Corona🗿

心软会被反噬成罪人

【烨斯】Be engraved in one's memory 03

— 我总是犯错,你一直原谅我,我一直不改。你走了,却带来了审判。

— 要怎么释怀,要怎么才能做回甲乙丙丁。

— 以前想要很多很多的爱,现在只想睡个好觉。

— 还是不要重逢了,一个泪流满面,一个无动于衷。

//⚠️BE!BE!BE!

⚠️勿上真人

离别和伤痛总是让我们痛的麻木,痛的发不出声音来,你以为的不在乎,其实只是太难受。

我遇见你了,是上天给我的第二次机会吗?但是你好像不愿意见到我,那…我还是在无人的角落爱你吧。

我对你的爱刻进了心里,在心上留下的疤痕,是爱也是忏悔。

//

阳光是灿烂温暖的,再冰凉的心也会慢慢变暖。

胡烨韬躺在病床上,望着窗外的大海,在金黄色的沙滩上,有许多五彩缤纷的贝壳,它们静静地躺在那儿,沙滩上的沙子软绵绵的,踩上去就像在被子上一样,十分舒服。海浪一个接一个的拍打着沙滩,是新生,是第二次生命。

“韬韬啊,身子还难受吗?”

“医生说了,再过五六个月,你的病啊就快好了”

胡烨韬的母亲抬着水果一边说话一边推门走进来。

“不难受啦”他给母亲回了个笑容。

“那就好”

胡烨韬的母亲是个漂亮又温柔的女人,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,但是仍然风韵犹存。


胡烨韬假死,转到了一家海边的治疗院。

深爱着奥斯卡的胡烨韬以病逝为结局,现在他是获得了新生的胡烨韬,是拥有了第二次生命。

以死亡为分界线,和过去告别。


不过他倒是听母亲说,奥斯卡经常飞来美国,总是找一些借口看母亲,仿佛这样就能弥补心中的愧疚。

再次听到这个名字,心中是无动于衷,是一种陌生感,上一次听到奥斯卡的名字,好像是上个世纪的事。

他仍然在画画,画下世间美好的万物,画下广袤无际包容一切的大海。

在治疗的期间胡烨韬办了画展,不过主题再也不是以爱人为主,是以新生。

死亡的背面是生。



“阿姨,你和叔叔最近还好吗?”

胡烨韬的母亲接起电话,电话那头传来奥斯卡的声音,问的小心翼翼,他的愧疚让他不敢对和胡烨韬有关的任何人大声说话。

母亲听到奥斯卡的声音,站起身来准备出去说,胡烨韬却示意母亲坐下,反正电话那头的人,对他来说已经无足轻重了。母亲顾虑地看了看他,犹豫了一下还是坐下。

“最近挺好的,你啊一直挂念着我们家,自己也不知道关心关心自己”

“没事,阿姨你们好好的就好。”

……

  

奥斯卡看了看日期,再过几天就是胡烨韬的忌日,他查了查航班信息,打算去看完胡烨韬以后去美国看看胡烨韬母亲。

忌日那天,奥斯卡来到城西,怀里抱着一捧紫色的风信子,和墓前的黄玫瑰放在一起。

他每隔两三天就会来一趟,每次来只会带两种花,紫色风信子和黄玫瑰。

紫色风信子代表请原谅我,对不起。黄玫瑰代表道歉。

奥斯卡不知道,在胡烨韬的每一次流泪中,已经原谅他了。


登上飞机,奥斯卡被受煎熬的身心沾到座椅马上就陷入了沉睡。

梦里是胡烨韬离开他的模样,胡烨韬在他的怀里渐渐地失去生机。接着又是梦见胡烨韬一边哭泣却又扯出一个令人心痛的笑脸,一边问他奥斯卡你还会爱我吗。

奥斯卡醒了过来,脸上湿湿凉凉的,他知道他又哭了。

旁边的乘客奇怪的看这个哭泣的男人。

到了洛杉矶,奥斯卡登记好酒店,在酒店了洗澡,就立刻打电话给胡烨韬母亲。

“阿姨,您在家吗?我来到了,来看看您吧?”

“来吧来吧,下次来到直接过来就好,不用打电话给我了”

“好”

带上礼品,去了胡烨韬母亲家。

胡烨韬母亲和胡烨韬的继父住在郊外的别墅区,奥斯卡到达的时候眼睛天黑了,他按响了门铃,来给他开门的是胡烨韬的继父。

“叔叔好”奥斯卡微微弯腰给对方问好。

“快进来吧”胡烨韬继父是一个胖胖的中年男人,人很和善,高兴的时候笑起来眼睛会眯成一条缝。

“阿姨呢?”

“她在厨房给你做菜呢”

“啊?麻烦你们了,这里是给您和阿姨带的东西”

“你这孩子,来就来还带东西,太见外了”

奥斯卡不知道着两个老人家是在掩饰悲伤,还是对真的看开了自己孩子的离去。

心中总是愧歉,做事就总是会想到很多。



在胡烨韬母亲的劝说下,奥斯卡晚上就在家住下了。

怎么可能会睡着,只不过是让他清醒的感受到痛苦,让他不断地想起和胡烨韬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
白天,奥斯卡来到海边散步,他不知道胡烨韬就在附近的疗养院治疗。

躺在沙滩上,看着大海,看着嬉戏的人群,只是他孤身一人。拿起手边的酒瓶喝了一口苦涩的酒,仰着头,可是眼泪还是会落下,顺着脸颊流淌到脖子,划出眼框,滴落在头发里。



奥斯卡在海滩上在了一天,黄昏时散步的人变多了。

他好像在人群中看见了胡烨韬的身影,是自己醉了吧?

他看到胡烨韬和金发碧眼的外国男人走在一起,在海滩上漫步。

“韬韬怎么会和别人在一起呢……”

奥斯卡摇摇晃晃地起身走向胡烨韬。

“韬韬,是你吗?”

他从后面追上两人,颤抖地拉住了胡烨韬的手。

胡烨韬一回头,奥斯卡就跪了下来。

“真的是你啊……”


还是不要重逢了,一个泪流满面,一个无动于衷。


奥斯卡的眼泪迸涌而出,奇怪了,他一个不喜欢的人流泪

是从什么时开始习惯了一碰到和胡烨韬有关的,就会泪流不止呢?

他哭着,嘴上不停的道歉,眼泪是奥斯卡溃散的愧疚,是他的道歉。如果哭泣能挽回一个人就好了,但是胡烨韬哭了那么多次,他从不在意。

他得到了惩罚。

悲伤冲毁堤坝。化作泪水挥洒而出。

“I'm sorry, you have the wrong person.”(对不起,你认错人了)

可是对方狠心的把他的手扒下,冷冰冰的英语是他们之间陌生的界限。

“韬韬……我知道你…恨我…我真的错了”

“My friend said he didn't know you, and if we continue to pester, we'll call the police.”(我朋友说了不认识你,如果再继续纠缠下去我们就报警了)

金发男人对奥斯卡发出了警告,奥斯卡不得不调整自己,装作若无其事。

“I'm sorry, I'm drunk.… I have the wrong person.…”

奥斯卡明明看到了胡烨韬眼里的无动于衷,他知道他不想认识自己。

胡烨韬面无表情地牵着金发男人离开了。

只留下奥斯卡一个人在海滩上,傍晚海边的风很大,风干了奥斯卡的眼泪,可是泪痕又被刚刚流出的泪水覆盖。风像一把吧刀划伤奥斯卡的脸,渗透到心里。

你应该再也不想见到我。



死了能让你好好的和我说说话,那我就去死好了。

“阿姨,我想见一见韬韬……”

“孩子……你是不是喝醉了……韬韬已经不在了呀”

“阿姨,我见到他了…在海边”

“你们……算了你们的事还是自己解决的好,韬韬就在海边的那家疗养院”



//

站立在病房门口,奥斯卡不敢敲门。

“进来吧…”

里面的胡烨韬先开了口,奥斯卡小心翼翼的推开门,只是站在了门口。

“怎么了,不是想见我吗?”

房间里的灯光是温暖的橘黄色,胡烨韬坐在窗前的沙发上,腿上放着一本书,问他的语气是那么的平静又温柔。

“韬韬……你病好些了吗?胃还痛吗?……”

“谢谢关心,我已经好了很多”

语气客气的就像是陌生人,丝毫不像曾经的爱人。

“我留在美国陪你吧……你不想回去就不回去…”

“奥斯卡,我已经不欠你任何了”

从房门到沙发的距离不远,可是奥斯卡迈不出一步走向胡烨韬,心里的距离是无法跨越的鸿沟。

“难道就不能各走各的路吗?你就当我死了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原谅你,你放过我”

……

有好多话想说 眼泪已经在打转 却又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不做。

我不计较了,这次我依旧原谅,但是没以后了。



故事呢可能到这就结束了🔚

这是他们的故事

结局是什么

我不想去干预

如果你们有想看的结局或者是故事情节可以评论留言

我把它写出来

我知道故事有一些些🐶🩸

感谢大家的喜欢

会更好的


望喜💕

 


关注➕点赞!

关注➕点赞!

关注➕点赞!
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