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ona🗿

心软会被反噬成罪人

【烨斯】Be engraved in one's memory 02

— 诅咒你在每个醉酒的时候都会想起我。

— 你仍然在我心里,但是我不会在你身边。

— 算了,当我没运气吧……

//⚠️BE!BE!BE!

   ⚠️勿上真人‼️

再见你的时候,我的心也不会沸腾了。

要怎么从头开始,要怎么忘记过去。

你说你会爱我一辈子,我真傻,居然忘了问“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”

// 

胡烨韬给奥斯卡写了信。

“奥斯卡,我走啦……

可能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走了,去哪不知道,有可能到美国找我妈,也有可能到一个大海边,度过我最后的时光。

我知道你和秘书的事,我不傻,都看得出来。

你要好好对他哦,不要让他和我一样。

当我决定放弃你的时候,就像要放弃我的生命一样。我……不恨你,我只是奇怪,我们为什么不爱了?或许我们谁都不需要释怀,都没有错吧?

如果一定是以死亡为结局,那么我不想看到你因为我难过。

也许你不会难过吧……

我要你以后好好对他。

要你以后在每一个孤身一人的时候都会想到我,我要以后在你心里,在你眼里,但是不在身边。

还有好多的话想和你说,但是我怕自己反悔,那就写到这吧……”

第二天早上,奥斯卡回到家,胡烨韬已经走了。

只留下了这封信。

奥斯卡双手颤抖的看完这封信,才知道自己以为的瞒得很好,其实胡烨韬都知道,奥斯卡不敢去想胡烨韬是用了多大的勇气写了这封信。

如果昨天晚上不走就好了,可是没有如果不是吗?

奥斯卡疲惫的倒在沙发,家里有关于胡烨韬的东西都被带走了,就像从来没有在他的生活中出现过一样。



胡烨韬去美国了。

他原谅了奥斯卡,他也会乖乖听话治病,开始新生活。

在母亲的陪伴下,胡烨韬又去医院全面的检查了一遍,医生说如果配合治疗的话,多多少少还是有偷生的希望的。



三个月,奥斯卡找了过来,胡烨韬早就知道他会来。

只是平平静静地在病房里等着奥斯卡,等着好好对自己过去的告别。

在看到奥斯卡的时候,他还是心软了,奥斯卡跪坐在他的病床边,止不住的流泪,嘴里不停的道歉,胡烨韬看着奥斯卡,看着这个自己爱了半生的男人,奥斯卡的每一滴眼泪都滴进胡烨韬的心里,他心软了。

你跪着求他回来 可是你先背叛他的啊

在最后的时光里在陪他一次吧,就当是他对过去的胡烨韬的告别。


一个下午,胡烨韬刚做完化疗出来,静静地躺在床上。整个治疗期间,奥斯卡一直陪在他身旁,好像这样的话就能让他重新爱上奥斯卡一样,好像他们之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。

就算是奥斯卡对他的忏悔吧,胡烨韬已经对奥斯卡所做的一切无动于衷。

胡烨韬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,弱弱地叫着奥斯卡。

“奥斯卡……”

“怎么了,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奥斯卡的眼里立刻浮现出焦急不安,胡烨韬看着面前这个男人,好像回到了以前,对方满眼是他的样子。

“如果我不在了…你会怎么办?”

“不要乱想,会好起来的”

胡烨韬没有接话,只是翻身背对奥斯卡。

原本应该流泪的眼睛却是干涩,心如死水般平静,带不起任何涟漪。

“只可惜,以后见不到那么美丽的夕阳啦……”

……

 

胡烨韬走了,安安静静地离开。

他出现在奥斯卡的生命中,像一份礼物,可是命运所馈赠的礼物,都是暗中标好了价码的。

奥斯卡魂不守舍的参加葬礼,仿佛胡烨韬的离去就像一场梦。

奥斯卡回到了从前胡烨韬和他在一起的家,看着曾经生活的地方。

脑海里浮现出胡烨韬的模样,胡烨韬让他留下,陪着胡烨韬,明明是在撒娇,脸上的笑容看起来灿烂极了。

嘴巴在笑,眼睛在哭。

现在回想起来,几年来胡烨韬对他的每一个笑容,看起来都是难过的,像是在想他求助,祈求他能回来,到最后是祈求他放过自己。

家里没有开灯,好像这样奥斯卡就能体会到胡烨韬等他的夜晚,体会到胡烨韬的孤独,可是他永远体会不到胡韬韬在等他时候的疼痛。

奥斯卡被朋友叫去了酒吧,喝得烂醉如泥,好像这样就能体会到胡烨韬吐时的难受,就算是吐了,可是还是体会不到胡烨韬胃里的疼痛的半分。

奥斯卡来到仓库里,看胡烨韬没有展出的作品,画里全都是自己和胡烨韬,有拥抱的,亲吻的,对视的……胡烨韬在画中留住了最爱他的奥斯卡,可是奥斯卡却没能留住最爱他的胡烨韬。一幅幅画变成了带着罪过的针,细细密密地插在奥斯卡心上。

奥斯卡腿一软,跪在了画前。

他在忏悔,

在奢求原谅。



胡烨韬的离去,带走了奥斯卡的生活。

奥斯卡每天不敢回家,害怕面对空荡荡的房间,冷冰冰的家,害怕推开门没有胡烨韬的身影。



秘书也被他辞退了。



奥斯卡的生活变成了每天早上从办公室里醒来,到了晚上又在办公室里睡去。没有任何的娱乐,连身边的朋友叫他出去玩,他都不敢去,去了心中也总是煎熬,他怕胡烨韬会难过。

胡烨韬的骨灰被带回来,葬在了城西,城西那阳光最好,他应该会喜欢的吧……

胡烨韬的画被奥斯卡全部收藏进了画廊里,画廊有名字,叫“我们”,大抵这样就能留住相爱的胡烨韬和奥斯卡。

来画廊看画的人很多,无疑是在慨叹画廊老板和爱人的恩爱。奥斯卡看着这些人,心中是无限的讽刺,恩爱吗?那么为什么胡烨韬还会离开?甜蜜吗?那为什么胡烨韬还是那么痛苦?


人总是在离开后才学会珍惜。


奥斯卡朝思暮想的那个人,再也没有了。

再浓烈的茶,喝多了,也会变得索然无味。爱的时候多么轰轰烈烈,离开的时候就是多么冷淡。

他奥斯卡是个混蛋,胡烨韬在的时候不珍惜,现在是得到了报应。

在胡烨韬的墓前,泪水划过脸颊,思念与愧疚相伴而来,化作锋利的刀刃刺入奥斯卡的身心。奥斯卡的脸上异样地悲戚、沉痛,像严冰一样冻结,像岩石一样冷峻,漠然中似有无限懊悔。一个人短暂的生命里,总会有那么一些事是难以释怀的,魂牵梦萦,成为心中永远的痛。

“韬韬,你回来吧……我错了……”

……

未完待续



我卡文技术还是一流的👍

猜猜看韬韬还活着吗❓❓❓


望喜💕


看到有人喜欢就是我更文的动力啦💕


关注➕!

关注➕!

关注➕!



评论(6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