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ona🗿

心软会被反噬成罪人

【烨斯】Be engraved in one's memory

 以后我会在你的心里,在你的脑海里,在你的梦里,在你的眼里,不在你的身边。

 或许是一种折磨 是一种凌迟。

— “我说爱你,就像在说我活着。”


(二) (三) 


//⚠️Be!BE!BE!

⚠️勿上真人!!!

路人皆是你,谁都不如你。

长得像你,背影是你,眼睛像你,眼神似你,柔情似你,路过像你,味道是你,声音像你,可都不是你。

从我哭得抬不起头的时候,我们就两清了。

//那一刻连呼吸都是致命

奥斯卡出轨了。

胡烨韬查出了胃癌。

冬天的阳光即使多么耀眼,风也是刺骨的。

胡烨韬拿着诊断书—胃癌晚期,站在医院的阳台上。他披着一件羊毛大衣,里面只穿了一件单衣。平日里胡烨韬最喜欢晒太阳,这一次竟觉得阳光是如此的刺眼。冬天的风很大,带着苍凉席卷着世界,犹如刀子般无情地扎进胡烨韬的身体心里,不给他喘息的机会。

下过雪的北京,白茫茫的一片,行人裹紧大衣,快步赶回家,树上没有枝叶,毫无生机,一片苍凉。

胡烨韬手中的手机响了起来,一看是奥斯卡打来的电话。“喂”胡烨韬带着的鼻音很重,听起来像刚睡醒。

“今天晚上我不回家了,公司有事。”电话那头传来奥斯卡的声音还有年轻的男孩子的声音,说是公司有事,可是背景却带着音乐。

“奥斯卡,还没好嘛———对了,我下个星期出差”电话那头传来嘈杂的声音。

“嗯,奥斯卡…我”胡烨韬的话还挂在嘴边,奥斯卡就把电话挂了。

胡烨韬看着停留在锁屏壁纸上的奥斯卡和自己拥抱的照片,漂亮的睫毛如蝴蝶垂死挣扎般抖动了几下,泪珠从眼框中低落,悲伤在心里爆炸,胃里疼痛向上蔓延至全身,连呼吸都是致命的。

 


胡烨韬一回到家就进了厕所,趴在洗手池上吐了一滩酸水,胃里空落落的,他今天一直在医院做检查,什么都没有吃,也吐不出什么来。

他没有心情和力气去做饭了,洗了脸就直接倒在床上了。

胡烨韬摸着无名指上的对戒想,如果这辈子不遇见奥斯卡会不会不是这个结局。

半夜,胡烨韬胃里翻江倒海,跑到卫生间里吐,什么都没吐出来,倒是吐了一滩血水,嗓子眼吐的生疼。胡烨韬无力的跌坐下来,靠在冷冰冰的墙上,不断的喘息,仿佛下一秒就要失去生命。

胡烨韬坐回到床边,伸手打开床头柜抽屉,里面放着大大小小的药瓶,他打开每一瓶,把药片倒在手上。一片两片三片,把药吞了下去。

止痛药已经不管用了,再说,治好了胃痛,那心痛呢?

   


胡烨韬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,眼睛下面挂着两个黑眼圈。

推开房间门,到客厅的沙发上躺下,他没有食欲。看着电视里播放着俗套又狗血的剧情,胡烨韬闭上眼睛,这不就是自己么,爱人出轨自己又生病……

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,胡烨韬走过去打开门,一看是奥斯卡秘书,也就是昨天晚上和奥斯卡在一起的那个男孩。对方年轻漂亮,眼睛像小鹿一样纯真无邪。

“胡先生,老板让来给他收拾干净准备出差”

男孩对他甜甜的笑了一下,胡烨韬没有力气也没有心情给他会笑,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进来吧。

男孩收好行李准备离开,胡烨韬忽然开口;

“你要好好照顾奥斯卡”

男孩回过头来,

“先生放心,我会照顾好奥斯卡的”

胡烨韬似乎对这个男孩,提不起恨,也没有一丝哀怨,他只希望这个人能值得奥斯卡错过他。


男孩走后,胡烨韬去了趟公司。

公司前台一眼就认出了胡烨韬,“先生,老板出差了。”

胡烨韬对她笑了笑,

“没事,我是来找小宋取消我的画展的”

“啊?为什么要取消啊?”前台是个年轻的小姑娘,人长的可爱,也热情。

“没有什么原因,就是突然想取消了”

“好吧”

胡烨韬的画展展出的作品大部分是画奥斯卡和自己的,现在爱他的人都去爱别人了,还展出干嘛,用来讽刺自己吗?



奥斯卡在机场接到助理电话,说胡烨韬把画展取消了。

“为什么取消画展?”奥斯卡在第一时间就给胡烨韬打了电话。

“不为什么,不想办了…”胡烨韬的声音有气无力的,像是吊在半空中。

奥斯卡听着胡烨韬的声音不对劲,心里多多少少还是开始担心,他知道胡烨韬有胃炎,经常会犯病。

“怎么了?胃炎犯了吗?”

“没……哐当!”胡烨韬话还没有说完,胃里一阵筋挛,接着就反胃,手机掉落下来,发出声响。

“韬韬??”

过了一会,胡烨韬从厕所出来,捡起地上的手机。

“奥斯卡……我爱你”胡烨韬忍着眼泪忍着痛向奥斯卡表白。

有些人向你表白,其实是向你告别

奥斯卡离开了机场,立刻回了家。

打开家门,见到的是已经晕倒在沙发旁的胡烨韬,奥斯卡抱起胡烨韬,立刻奔向医院。

奥斯卡再花心,他爱胡烨韬也是深的。



“医生,还是胃炎犯了吗?”

“你是多不关心你的爱人,什么胃炎,是胃癌”

“他已经查出胃癌半年了,晚期”

“我……”

   


胡烨韬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醒来,发现奥斯卡趴在自己的床边睡着了,还握着他的手。胡烨韬轻轻地将自己的手从奥斯卡的手里抽出来,看了看奥斯卡,嘴角带起来微笑,心里确实苦涩。

是奥斯卡不爱他了吗?他不知道,现在送他到医院,也许是出于关心他的本能,或者是愧疚吧……

奥斯卡醒了。

“你怎么不告诉我?”像是责备,又像是关心。胡烨韬想这样的时候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拥有了吧。

“我怕你担心,反正都是晚期了,没有想到你知道的这么快”胡烨韬给了奥斯卡一个要哭不哭的笑。

“我……对不起”

“没关系啦,我也不是很痛啦”

“我问了,坚持治疗多少还是有效的”

“我怕痛,算了”胡烨韬平静地拒绝了,要是坚持,他就不会到晚期了。



胡烨韬出院了,但是在奥斯卡的要求下,他还是每天都必须好好吃药。

奥斯卡也推掉了工作,在家陪着他。

胡烨韬躺在床上,看着窗外,外面一直在下雪,整个世界银装素裹,是苍白又无力。

胡烨韬开始回忆是什么时候奥斯卡开始不回家,开始出轨,开始对他散失了兴趣……

他不知道。

好像记忆里都是奥斯卡爱他的样子。

小时候,父亲欠债,母亲为了保护他带着他四处奔波,总是饥一顿饱一顿,小小年纪就留下了病根。

后来母亲嫁了一个有钱人,生活稳定了,可是他也有了胃炎。

在初中的时候他遇到了奥斯卡,奥斯卡总是关心他,他被人孤立,奥斯卡帮他还击,在同学聚会的时候他被同学灌酒,第二天胃出血,奥斯卡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医院陪他。

他记得奥斯卡真的很爱很爱他。

奥斯卡的手机铃声响起,奥斯卡在厨房里给他煮粥,胡烨韬拿起手机一看,是秘书的电话。胡烨韬不是争强好胜的人,没必要接这个电话,他又把奥斯卡的手机放下了。

奥斯卡端着粥进来了,胡烨韬用力撑起身子,靠坐着。

“刚才秘书给你打电话了”

“是吗?我会他一下吧,粥有些烫,凉凉喝”

“好”

奥斯卡走出房间,给小秘会电话。胡烨韬隐隐约约听到对方好像生病了,撒娇要奥斯卡去看他。胡烨韬心里在打赌,赌奥斯卡会留下,果不其然,奥斯卡推门进来,

“公司有事,我要出去一趟”他赌输了

“没事,你去吧”

胡烨韬用尽了所有力气,装作轻松的样子说出了这句话。

其实在心里,难过如海啸发生冲毁了他的防线。

失望是会一次次积累的。

如果他们之间的爱再沸腾一点再真诚一点再努力一点,会不会就不是这个样子了。

如果胡烨韬再主动一点再善于表达一点,

奥斯卡再真诚一点,

现在胡烨韬就不会想放弃了。



胡烨韬会原谅奥斯卡的,也算是原谅自己。

在每一个孤独的夜晚,在每一个独自吃饭的下午,在每一个一个人去医院检查的时候,胡烨韬就原谅奥斯卡了。

在深深爱你的时候,我却要离开你了。

一次次的失望,一次次的眼泪已经把胡烨韬对奥斯卡的爱带走了。

如果奥斯卡好好的爱他,胡烨韬也许会哪都不去就待在奥斯卡身边。


奥斯卡一个晚上没有回来,床头柜上的粥已经变得冰凉。



胡烨韬决定离开奥斯卡

胡烨韬给奥斯卡写了信。胡烨韬已经没有眼泪了,就是心里堵着难受。

……

未完待续


今天就写到这明天继续


望喜💕


关注➕!

关注➕!

关注➕!


没有人觉得看刀文很爽嘛???

有没有BE文推荐???

我真的爱死BE啦(哈哈哈我好奇怪啊)

👋👋

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